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文良带队参观潘家戴庄惨案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5-10  查看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赓续精神血脉,致敬唐山精神”系列活动的要求,引导师生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5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文良同志带领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前往潘家戴庄惨案纪念馆,深切缅怀抗日战争遇难同胞,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在潘家戴庄惨案纪念碑广场,参加活动人员开展了悼念活动。全体肃立,脱帽,向遇难同胞默哀鞠躬。在馆内负责人员的引领下,两名同学敬献花篮。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文良同志整理缎带,随后发表了讲话,要求土木工程学院广大党员、师生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菁结合冀东抗战历史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学生代表18土本1班郭韶凯同学发言,表达了铭记历史、知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悼念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
    之后,全体人员在解说员的带领讲解下,怀着无比悲愤之情参观了纪念馆展厅。
     
    参观活动结束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菁和潘家戴庄惨案纪念馆馆长艾景春同志共同签署了《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基地合作协议书》,并进行挂牌交接仪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日本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深刻认识到抗日战争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更加激励我们要铭记历史,警钟长鸣,把艰苦奋斗、勇攀高峰、团结协作的革命精神贯穿到今后的日常工作学习之中,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土木工程学院供稿 撰稿人:李靖荣 审核人:李菁)
Copyright © www.tsc.edu.cn 唐山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华岩北路38号 邮编:063000 电话:0315-2010501
冀ICP备021271号
欢迎关注唐院土木之窗官方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gh_0da0304f95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