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递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乔京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29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乔京生院长结合唐山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为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了主题为《抗美援朝中的土木工程专业顶岗实习》的党史学习宣讲。
    乔院长从西南交通大学、唐山学院的历史和抗美援朝的历程讲到当时的西南(唐山)交通大学的前身唐山工学院作为唯一一个直接参与抗美援朝的高校。从1951年到1953年,西南交通大学(唐院)抗美援朝工程队师生共181人次(131人),先后三次奔赴朝鲜,一共参与修建四个机场,包括用于前线作战的顺川机场和价川机场,非军事区供谈判用机场——开城机场,以及国内军用机场阜新机场,顺利完成了这一国防任务。
    唐院是全国唯一的一所组织在校大学生、成立抗美援朝工程队、入朝战斗的高等院校。唐院大学生在朝鲜英勇顽强奋战,出生入死,谱写了爱国主义的壮歌,担当了国际主义的道义,树立了知识分子的榜样,承扬了该校在“五四”运动时期被革命先驱蔡和森誉为“爱国学生之楷模”的优良传统,为我国近代教育史增添了新的光彩。
    经过三次抗美援朝战斗锻炼的郝瀛教授指出,经过三次抗美援朝的战斗锻炼,经受了生与死的重大考验,提高了思想觉悟,增长了能力才干,养成了踏实肯干、认真负责、事必躬亲的工作作风,为郝瀛后半生的勤勤恳恳工作,老老实实做人,打下了良好基础。
    乔院长的党史课使老师们深刻的认识到,党史与我们密切相关,学习党史,才能在回顾历史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方向,提高自己的觉悟,坚定自己的信念。
    (土木工程学院供稿,撰稿人:柳丽霞;审稿人:李靖荣)

     
     
     
Copyright © www.tsc.edu.cn 唐山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华岩北路38号 邮编:063000 电话:0315-2010501
冀ICP备021271号
欢迎关注唐院土木之窗官方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gh_0da0304f95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