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元宵灯谜会庆团圆
    发布时间:2018-03-07  查看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对民族文化的理解、认同与热爱,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2018年3月2日晚7点,土木工程学院在主校区教学楼A,B座连廊之间举办了元宵灯谜会,师生欢聚一堂共贺佳节。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赏灯区悬挂了团总支学生会成员通过多种途径向同学们征集的带有浓浓地方特色的各种花灯五十余盏;猜灯谜区摇曳的气球、飘动的谜面纸条以及攒动的人群使活动现场到处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200余条写着谜面的彩条吸引着众多谜友的眼球,有猜字的、有成语的、有人名的、有地名的、有地方景色的等等,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的同时,更以这种传统高雅的群众文艺形式展示了一方水土历史、自然、经济、人文、民俗之特色与魅力,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让大家乐中有学,同学们穿梭在彩色谜语间,或驻足沉思,或激情讨论,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笑、快乐、喜庆;传统文化知识竞答环节更是将活动一再推向高潮,上下五千年、诗词歌赋、名山大川,每一道题无不让台上的台下的同学们感受到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

    本次活动的举办,唤醒了沉寂已久的校园,温馨的现场氛围为开始新学期的同学注入了一股温暖的力量,传统文化也再一次彰显出其独特的魅力和生命力,不仅在当代大学生群体中具有广泛的号召力,也成为青年一代爱国主义教育最具特色的媒介。(撰稿人:刘丽红;审核人:李靖荣)

Copyright © www.tsc.edu.cn 唐山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华岩北路38号 邮编:063000 电话:0315-2010501
冀ICP备021271号
欢迎关注唐院土木之窗官方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gh_0da0304f95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