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安不忘危,乐不忘忧—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7  查看次数:

    为构建和谐校园,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土木工程学院于2017年10月--11月面向2017级新生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一、安全教育讲座

    10月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唐山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李保成同志和交通银行分行的王薇经理在华岩路校区二教301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李科长为同学们讲述了各高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指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为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加以提醒和建议;王经理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防止银行卡被盗刷、校园贷款、电信诈骗等知识。讲解内容极具说服力,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二、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11月5日晚,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在主校区报告厅拉开帷幕。一段劲爆的舞蹈后,各专业代表队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喊出了自己的口号,凸显出必胜的决心,竞赛分为必答环节、限时环节和抢答环节,并加入游戏环节,极大吸引了同学们的参赛兴趣。其间“高山流水”互动游戏以及优美的《故乡山川》缓解了激烈的气氛,最后所有同学一起观看了安全知识微电影,让同学们在欢乐中了解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本次竞赛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四名。

    三、逃生演练

    11月23日下午4:30,土木工程学院与学校保卫处共同组织学生在南校二教开展逃生演练活动,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和如何疏散逃生的知识。火警警报声响起,全体人员迅速且有序的按预定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随后工作人员在南校操场对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教学,并模拟火灾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本次演练将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救能力。

    土木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大学生安全工作,积极有效的开展各种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和活动内容。本次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多层次、多渠道让同学们了解、学习了安全知识和技能,为推动文明安全有序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的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撰稿人:刘丽红;审稿人:李靖荣)

Copyright © www.tsc.edu.cn 唐山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华岩北路38号 邮编:063000 电话:0315-2010501
冀ICP备021271号
欢迎关注唐院土木之窗官方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gh_0da0304f950c